陈渡边

禁忌约定(五十三)

  “已经有十五年没有回来了吧。”

  张星一边看着眼前一幢豪华壮丽的别墅,一边在心里想着。她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厚厚的棉袄,厚厚的围巾,还有一顶针织帽,全身上下只剩下一双眼睛还露在外面。

  “这么久没回来了,我都快忘记这个位置是不是我家的位置了。不过我看这附近的别墅也就这一家,当年把我卖到西坝村好歹也卖了那么多钱。如果没住上别墅,那也太让我失望了。”张星的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虽然这微笑藏在了围巾之下,并没有人能看见。

  她挪动脚步向着面前的别墅走去。

  别墅的铁门紧闭着,里面关着一条凶猛的藏獒。看到生人出现,藏獒立刻警惕的高声吼叫了起来。张星并未出声,只是静静地等在门外。

  很快,就有一个小男孩探头探脑的从别墅中走了出来。藏獒一看见小男孩,立马收声做出了一副乖巧状,摇动着尾巴跟在了小男孩的身后。

  这个小男孩,正是张洪华的小儿子张辰。

  张辰见铁门外站着一个把自己包裹的非常严实的女人,感到有些好奇,他上上下下的打量了女人好几遍之后才确认自己并不认识这个女人。不过出于礼貌,他还是走到了铁门前隔着铁门对着女人问道:“你好,请问你找谁?”

  尽管张辰并不认识张星,可是张星却知道这个小男孩正是自己的弟弟。她当年被卖到西坝村的时候,张辰还很小,自然不会有关于她的记忆。

  “你已经长这么大了,弟弟。”张星开口说道,藏在围巾之下的笑容越发灿烂。

  听到面前的奇怪女人喊自己弟弟,张辰皱了皱自己的眉头。他不由得想起自己刚离世不久的姐姐张月,生气的说道:“我不认识你。我只有一个姐姐,而且她已经离开我们了,请你不要随随便便就喊我弟弟。”

  张星看着张辰板起小脸一副认真的模样,不禁“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有什么好笑的?你这个疯女人!”张辰对张星的笑感到非常生气。

  可张星依然自顾自的笑着,连眼睛都快弯成了月牙,说道:“看不出来你年纪不大,脾气倒是不小。”

  “我脾气大不大,关你什么事?”

  “呵呵”,张星笑道:“我可认识你姐姐。”

  “你骗人。”张辰怔了一下,将信将疑的说道:“那你说,我姐姐她叫什么名字?”

  “张月。”张星轻飘飘的答道。

  “你真的认识我姐姐?”张辰没想到眼前的这个怪女人真的能说出自己姐姐的名字。

  “当然啊。”张星收起了笑容,俯下身隔着铁门对着张辰说道:“因为她,也是我的姐姐啊。”

  张星的话音刚落,别墅里又走出来一个人。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张星和张辰的父亲,这个别墅的男主人,张洪华。原来他见张辰打开门出去之后就一直没再回来,心里有点放不下他,就跟出来看看情况。

  张洪华放眼望去,看见自己的儿子张辰正站在大门前和一个女人交谈着什么。那个女人的穿着很奇怪,全身上下只露出了一双眼睛。虽然现在是在冬天,可是今天的气温并不算很低,太阳还高高的挂在天上。如果说女人这样穿是为了保暖,未免有些说不过去。张洪华害怕张辰擅自给这个来路不明的女人开门,立即用尽力气大声喊道:“张辰,你回来。”

  此刻的张辰,还微张着嘴沉浸在张星带给他的惊讶之中。他不能理解铁门外的这个女人刚刚说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什么叫“张月也是我的姐姐”。所以,他并未听见张洪华呼喊他的声音。倒是张星被这声呼喊所吸引,她把视线绕过张辰,看向了声音的来源。

  映入她眼中的,是一个老态龙钟的男人。或者说,这个男人,有着这个年纪不应该有的那种苍老感。明明外表看起来只有五十岁左右的模样,精神状态却好比一个耄耋老人那般萎靡不振。

  仿佛一块被雨水冲刷多年的朽木。

  “这是自己的父亲张洪华吗?”张星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想起当年的张洪华是如何的意气风发,怎么才过了十五年,就变成了一个行将就木的老人。

  而张洪华此时也出神的望着张星,他看到了张星的眼神,顿时感到心头仿佛有一股电流穿过。那种眼神,带给他一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

  “星儿,你是星儿吗?”张洪华嘴里嗫嚅着,踉踉跄跄的向着门口走去。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