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渡边

禁忌约定(五十四)

  张洪华躺在自家的床上,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原来他刚刚由于太过于激动,还没走到门口的时候就支撑不住身体晕倒了过去。所幸现在是在冬天,穿着的厚衣服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这才没让他受到什么严重的外伤。

  “我昏迷了多久了?”张洪华向着守候在他身边的众人问道。说是众人,其实也就只有张星张辰和许文丽而已。

  “也就十分钟左右。”许文丽的脸上写满了担忧,心疼的望着自己的丈夫,说道:“我们已经打过了120,医生很快就会过来了。你千万别再激动了。”

  张洪华却毫不在意的摆了摆手,他看向了自己的女儿张星,缓缓说道:“我自己的身体状况我清楚,几乎已经到极限了。能在死之前再看到星儿一眼,我也没什么遗憾了,上天待我张洪华不薄啊。”

  “你胡说什么呢洪华?”许文丽扑倒在张洪华的被褥上,哭着说道:“医生不是说你还有半年左右的时间吗?这才过了半个月而已啊。”

  看到自己的妈妈哭的这么伤心,张辰也跟着哭了起来。只有张星依旧淡然的站在张洪华的床头,置身事外般的看着这一切。

  “那是在最好的情况下。”张洪华努力伸出手握住了张星的手,他感到张星的手很冰很冰。

  他注视着张星,说道:“这半个月以来,月儿和星儿的事让我心力交瘁。要不是有想见到星儿的这个强烈念头在,或许我早就已经撒手人寰了。”说完,他的嘴角抽动了几下,算是笑过,接着说道:“现在,我这个愿望也已经实现了。这个世界已经没什么再值得我牵挂的东西了,我是时候该走了。”

  闻言,许文丽和张辰哭的更加伤心,张星却依旧一言不发,只是冷漠的看着面前的三人。在西坝村的十五年里,她没有一天不恨自己的姐姐张月,没有一天不恨自己的父亲张洪华。

  可惜的是,此时的张洪华并不知道张星的心中所想。他见张星没有躲开自己牵她的手,还以为张星原谅了他。他用最后的力气对着张星说道:“星儿……谢谢你能回来,可惜……你的姐姐被人害死了,要不然,我就真的……没有任何的遗憾了。”

  说完,张洪华慢慢的闭上了自己的眼睛,他的气息越来越微弱,抓着张星的手也逐渐的滑落下来。许文丽赶忙哭着喊道:“洪华,你不能睡,医生很快就要来了。洪华,你听见没有?你坚持住,你难道就不想和星儿多相处几天吗?”

  或许是许文丽的这句话起了作用,也或许是张洪华真的再想和自己的女儿张星待上几日。本来快要气竭的他在听到许文丽的呼喊后忽然大口喘上了几口气,即将闭上的眼睛也再次缓缓睁了开来,就连抓住张星的手也更有力了些。

  救护车也在此时叫嚣着停在了楼下,从车上下来了很多的医生和护士。他们带来了专门的急救设备,立刻对张洪华展开了急救。眼看着张洪华就要被救活,张星俯下身在张洪华的耳边用只有他才能听到的声音说道:“爸爸,你知道吗?杀了姐姐的人,是我。”

  张星的话音一落,张洪华猛然攥紧了抓住张星的那只手,力道之大甚至让张星都感到疼痛。他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己的女儿,嘴巴不停的搅动着,却一句话也发不出,只是“嗯嗯啊啊”的乱吼着。

  “心率,心率!”负责抢救的医生见情况突然恶化,立刻大叫道:“心率过快,快降心率。另外备好除颤仪。”

  然而最终,任凭医生护士如何努力,张洪华的心电图还是变成了一条直线。听着心电监护仪传来的刺耳的“滴”声,张星什么话也没有说,转身离开了这个她曾经生活过十六年的地方。

  在走出这幢原本也该属于自己的别墅前,张星最后一次回头看了一眼。她来这里的目的已经达成,不出意外的话,以后她再也不可能踏足这里。

  张星回过头,朝着一个遥远的方向眺望过去。

  那是西坝村的方向。

  她突然很想念她的女儿。尽管陈可心是她在陈东的逼迫下生下的。可是在生下之后,她就把自己所有的爱都毫不吝啬的倾注到了这个小生命里。陈可心也成为了她在那段难熬的时光里唯一支撑她活下去的信念。看着她一天一天的长大,看着她开始在陈东面前保护自己,她终于第一次在西坝村感受到了名为幸福的东西。

  在决定从西坝村逃离之前,其实她也有过犹豫。尽管一开始这样的念头很强烈,可在生下了陈可心之后,她心中的这个念头越来越淡。毕竟她实在是放心不下自己的女儿,何况陈可心是那么的懂事与乖巧。

  而让她再次敲定逃出西坝村的决心的,大概是一件发生在五年之前的事。那是一个非常年轻警察,怀揣着打击犯罪拯救他人的梦想,想要帮助她逃离西坝村。可是就在他们快要成功的时候,被耳目众多的陈东发现并且将二人都抓了回去。尽管因为有陈可心的存在,陈东并没有对张星做什么。可是那个警察就没有像她这么好的运气了,陈东把所有的怒火都倾泻在了他的身上,足足折磨了他七天七夜才让他死去。

  在那一刻,张星就暗下决心不能让这个警察白死,她一定要逃出西坝村。她想起了自己的姐姐张月,想起了当年的她是如何的忍辱负重,如何的装作顺从,如何一步一步博得大家的信任,最后趁着众人不备成功逃走的。

  就这样,她也开始学习张月当年的做法。在家里,她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个勤劳贤惠把家里打造的井井有条的好主人。在外面,她又变成了一个对陈东言听计从的好妻子。就这样过了五年多,就连陈东都以为张星是真的因为那个警察的死所以转变了观念,心甘情愿的待在了西坝村。

  于是,那些原本被陈东安排在张星身边负责监视她的人一个接着一个不见了,陈东也开始允许她独自一人坐车去大雁岭甚至是浦州市。要知道,这在以前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就这样,终于在某个寻常的午后,张星和当年的张月一样,利用众人对她的信任,踏出了自己出逃的第一步。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