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渡边

禁忌约定(五十二)

  当然,所有的这一切,在没有得到刘志远的证实之前,只能是个看起来很合理的推测。于是杨明和赵宿北决定对刘志远进行第二次审讯。

  一开始,刘志远的表现和昨晚一样,无论如何都不肯说出和他定下约定的那个人是谁。但当杨明说出张星的名字,刘志远显露出了一瞬间的慌张神色。

  尽管他的慌张转瞬即逝,可是又怎么能逃过杨明的眼睛。刘志远低下头来,他没想到杨明不仅知道了张星,还将事情的整个经过都已猜出了个七七八八。他的内心不再像昨天那样坚定,而是产生了些许的动摇。杨明知道这时候需要趁热打铁,一举攻破刘志远内心的防线。于是他告诉刘志远,只要刘志远愿意说出实情,金华市警局就愿意承担治疗他母亲的所有费用。在这样的情况下,刘志远在踌躇半天后终于下定决心不再隐瞒。他理了理思绪,打算将自己知道的一切都在杨明和赵宿北的面前和盘托出。

  那还是在三个多月以前。

  那天,下了班的刘志远像往常一样躺在自己出租屋的床上玩起了手机。忽然,他收到了一条来自陌生人的短信。陌生人在短信中表明自己可以帮助刘志远解决急需用钱的事,但必须要为他完成一件事。那时候刘志远的母亲已经生了重病躺在了天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病床上。虽然他出来工作了挺多年,但是因为平时要供自己的妹妹上学,又要兼顾家里的老人,所以根本没有存下多少钱。

  对于刘志远来说,医院就像是一个永远也填不满的无底洞。无论做什么都需要花钱,很快他那点微薄的积蓄就见了底。所以当他看到这条短信的时候,尽管他也知道对方可能就是个无聊的骗子。但死马当活马医,自己反正已经没钱了,还有什么值得别人骗的。于是他就回复了这个陌生人的短信,表示只要对方能解决自己的资金问题,自己就愿意为她做任何事。紧接着陌生人就发来了一个链接,让他把这个链接里的软件下载下来。

  这个软件的名字,正是“约定”。从那之后,他们所有的交流都在这个软件里完成。

  陌生人在软件里告诉他,需要他做的事是杀掉一个叫做张月的女人。事成之后,会给他三十万作为报酬。刘志远一听到对方要自己去杀人,尽管他再眼馋三十万,也还是拒绝了对方。但是对方并没有因为他的一次拒绝就放弃,反而是提供了一个非常详细的作案经过。并且表示,只要刘志远严格按照她的要求去做,那么警方永远也不会查到他的头上。

  在反复确认作案流程之后,刘志远也被这样高超的作案手法所折服。再加上那时候他已经没钱再向医院缴纳自己母亲的住院费,于是他以对方先分期支付十万等事成之后再一次性支付二十万为条件,答应了对方所提出的杀人要求。

  就这样,在对方的指示下,刘志远一边每天想方设法的跟踪张月,摸清楚张月的行踪轨迹,一边默默地等待着一场大雪的到来。随着时间的渐渐推移,他和与他隔着屏幕聊天的那个人也慢慢的熟络了起来。他开始想知道关于对方更多的事,但是除了自己的名字叫做张星之外,对方什么也不肯透露。

  就这样,刘志远一跟踪张月就跟踪了长达一个多月。在跟踪的过程中,他慢慢的认识到,这是个独自带着孩子在大城市里勉强过活的苦命女子。他不明白张星为什么要让自己杀掉这样一个女人,但为了剩下的二十万,为了救自己的母亲。即便他心有不忍,他也不得不这么做。

  本以为事情会像这样有条不紊的进行下去,但是在某一次的跟踪中,张月忽然转过身用目光锁定住了他的身影。被发现的刘志远显得有些局促,他本来就不是一个当杀手的料,何况面对这样一个善良的女人。

  张月没有逃避,刘志远也没有隐瞒。他告诉了张月所有的事,关于自己为什么要跟踪她,关于那个指使自己的名叫张星的女人。在听刘志远诉说的时候,张月一直都表现得很平静。刘志远好奇的问她:“你难道不怕我杀了你吗?”张月就笑了,笑的很好看,她说:“我不怕,如果不是舍不得我女儿,我早就自杀了。”

  接着,张月就给刘志远讲起了自己当年与王红军从相识相知到相恋相别的故事。当说到她与王红军天人永隔的时候,张月不禁泪流满面。尽管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可是她对王红军的思念却未曾减少半分。这些思念如同附骨之疽,日夜折磨着她。

  刘志远这才明白,眼前的这个女人活的究竟是多么痛苦。或许对于她而言,死才是真正的解脱吧。张月在说完了与王红军的故事之后,又说起了她与她妹妹张星的故事。并且表示自己当初并没有想到自己的父亲张洪华会那么狠心,为了自己的公司,就连他年仅十六岁的女儿他都愿意拱手献给别人。这么多年来,她时常会回到老家偷偷与张洪华见面,目的就是劝说张洪华把张星找回来。而张洪华也开始后悔自己当初的决定,不惜花费重金四处寻找张星。

  最后,张月以自杀作为与刘志远的交换条件,亲手给张星写了一封信,要求刘志远将这封信带给张星。她知道自己对不起张星,她知道张星恨她入骨,所以她愿意以死来换取张星的原谅。但奇怪的是,在张月死后,刘志远手机里名为“约定”的那个软件就自动消失了。连同着一起消失的,还有他们第一次交谈的那条短信。

  就这样,在一个大雪纷飞的夜晚,张月亲手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她是笑着离开这个世界的,因为在临死之前,她仿佛看见了王红军在向她招手,在跟她说:“我已经在这里等你很久啦!这次,不会再有人反对我们在一起了。”

  张月伸出手,和王红军的手牵在了一起。他们永远也不要分开,永远也不会分开。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