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渡边

禁忌约定(三)

      时间已经临近中午的十一点,可或许是天气太过寒冷的缘故,路上来往的车辆要比平时少了不少。尽管如此,吴远依旧是用双手牢牢握住警车的方向盘,全神贯注的盯着前方。

  趁着路上还有一段时间,杨明打算再和王静聊点什么。他扫了一眼车内的后视镜,看见王静正在低头翻看着自己的手机。

  “你和张月很熟吗?”杨明开口问道。

  听到杨明的问话,王静立刻摁灭了手机屏幕将其放在一旁,答道:“我与她算不上很熟。不过她毕竟在我这里住了好几年,相比于其他的租客,了解自然也就更多一点。”

  “那在你眼里,张月是一个怎样的人?”

  或许是杨明的这个问题问的太过突然,王静想了好一会儿,才若有所思的说道:“她既是一个苦命的女人,也是一个坚强的母亲。”

  杨明转过头,看了看王静,用眼神示意她继续说下去。

  “这几年里,她都是一个人带着孩子。她的丈夫……也或许她已经没有了丈夫,这点我并不清楚。总之,我从未看过她的身边有哪个男人出现。你得知道,女人总是想有个男人可以依靠的,尤其是像我们这种正处于中年的女人。”

  这时,他们的汽车从金隆酒店的门口驶过。比起早晨的冷清,此时的金隆酒店内已是人影绰绰。当然,最引人注目的,依旧是酒店门口那摆出欢迎姿势的巨大雪人。

  王静目不转睛的盯着窗外的雪人,接着说道:“没有了男人可以依靠的女人,终究会像这个雪人一样,白白的消融掉。”

  听了王静的回答,杨明一时不知该说点什么。毕竟对于男女之事,他还未曾有过任何的体验。他原本只是想让王静说一些关于张月的基本情况,说不定会对接下来的调查有所帮助。

  不过,话已至此,杨明也不打算再问些什么了。他将汽车座椅往后调了调,闭目养神了起来。倒是一旁开车的吴远接过王静的话茬说道:“女人依靠男人,是不分年龄的。我看无论什么年纪的女人,只要她还爱着那个男人,就会想要依靠他。”

  杨明听出了吴远话里的意思,笑道:“你是在说你的女朋友吧?”

  “是啊!她平时可仰仗我了,无论大事小事,都要征询我的意见。”见被上司揭穿,吴远有些不好意思,声音比刚才小了许多。

  “那也挺好的。怎么样?计划好什么时候和她结婚了吗?”

  “有认真考虑过这件事,不过还没决定好。”吴远顿了顿,“现在还不是时候,我还没有那个信心。”

  “越快越好。”王静以过来人的口吻劝说道:“女孩子的青春可就这么几年,一定要在她最美的时候给她终生的幸福。”

  “我会的!”吴远目视前方,坚定的说道。

  大约半个小时后,他们终于来到了张月母女二人平时所居住的小区——清江小区。

  清江小区距离市中心并不算近,若是坐汽车的话,要五十分钟左右的时间才能到达。距离小区最近的地铁口也要走上大约十分钟,机场高铁之类的更是远离此处。再加上这片的楼房多半已有些年头,总体看上去显得十分破旧,周围的基础设施也不是非常完善。因此相较于其他地方,这片区域不仅房价要低上不少,就连出租房的租金也要便宜上很多。

  三人下了车,杨明率先环视了一圈,观察了一下周围的环境。这里的房屋虽然破旧,但环境却是十分干净整洁。放眼望去,路面上竟连一个垃圾都没有。而不远处,还有一个环卫工人正在辛勤工作着。

  杨明等人的出现也引起了周围居民的警觉,有不少人向他们投来好奇的目光。甚至有一个街边小贩把他们当成了城管,在看到杨明三人后,就立刻慌慌张张的收拾起了自己的家伙事,这让杨明感到哭笑不得。

  因为杨明与吴远不识路,便由王静在前面领路。清江小区的门卫原本就认识王静,又看到她的身后跟着两位警察,什么都没问就赶紧打开了门让他们通行。

  杨明一边走着,一边思索着什么。随后,他快走了几步跟上王静,问道:“你租给张月的房子,收她多少钱一个月?”

  “她一个女人带一个孩子不容易,从她租的那一年起,我就只收她七百块钱一个月。到如今已经几年了,别人我都涨到了一千一月,只有她依旧是七百。”

  “唉!”王静重重的叹了一口气,眼看着又要开始说些张月生活不易为母则刚什么的。杨明赶紧出声打断道:“那你知道她的工作是什么吗?”

  “这个我倒不是太清楚。只是听她偶尔提过一次,好像是帮别人做做饭带带孩子之类的,类似于保姆那样的工作。当时我还和她开玩笑说要是我有孩子的话,就让她带,她还笑着答应了。”

  “这么说来,想要通过她的同事来寻找她的下落也不可能了。”杨明在心里想道。

  张月的房间在六楼,还没走到楼梯口的时候,王静就把钥匙掏出来递给了杨明,说道:“这栋楼的电梯坏了很久了,一直没有人来修,得走楼梯。这是房间钥匙,她住在602房的A间,你们俩先上去吧。我穿着高跟鞋,肯定跟不上你们。”

  杨明点点头,从王静的手中接过了钥匙。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