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渡边

禁忌约定(五十七)

      张星口中的世贸大厦位于金华市市中心的西北方向,总共十六层,是金华市人流量最大的超级复合购物中心。

  杨明简单向赵宿北说明了情况,随后独自开车前往世贸大厦。他不知道张星为何突然要约他见面,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将见面的地点选在楼顶。

  但情况紧迫,不容许杨明思考那么多。现在的他只能尽可能的踩紧油门,朝着世贸大厦疾速驶去。

  一切的谜团,都将在这次见面后解开。

  来到世贸大厦,杨明向着大厦的工作人员亮了亮自己的警察身份,然后立刻往顶楼赶去。

  当他来到楼顶的时候,看到张星正独自一人坐在楼顶的边缘。只要她愿意,随时都可以纵身一跃结束自己的生命。

  她回头看向满脸紧张的杨明,发出银铃般的笑声,说道:“杨队长,没想到你长得这么帅。那我想,你的弟弟杨宇应该也很帅吧。”

  今晚的月色很亮,月光哗啦啦的洒在张星的脸上,把她的笑容衬托的分外好看。杨明却没有心情去回答张星的问题,只是说道:“你先到我这里来再说好吗?你在那里很危险。”

  张星却撒娇似的说道:“不,杨队长,这里风景可好了,我要你过来。”

  杨明感到有些无奈,不由得露出了一个苦笑。张星又道:“如果是杨宇,他一定会过来。”

  “唉!”杨明长叹了一口气,最终还是小心翼翼的坐在了张星的身边。不得不说,十六层真的很高。光是往地面简单的看上一眼,杨明就感到一阵头晕目眩。

  “你往天上看,就不会害怕了。”张星柔声提醒道。

  杨明依言仰头,他看见高高的夜空中挂着许多星星,像是刚从水里打捞出来似的在闪动。

  “好看吗?”张星问道。

  “好看。”

  “在西坝村的时候,我晚上睡不着,就会透过房间里的窗户看天上的星星,往往一看就是一整夜。有时候我也不知道是它们在陪着我熬夜,还是我在陪着它们熬夜。杨队长,你有仔细看过它们吗?”

  “小时候经常看,后来长大了,要忙的事多了,也就没啥时间注意到它们了。”

  “那你趁现在多看看吧。”

  杨明却扭头看向张星,问道:“张月,也就是你的姐姐,她的死是不是和你有关?”

  “对啊。”张星毫不隐瞒的说道:“是我出钱让刘志远去杀的我姐姐。我恨她。如果她当年老老实实的嫁给那个商人,我现在一定过得很幸福。”

  “其实如果你逃出西坝村之后能理智的看待这件事,你也能重新获得幸福。”

  然而张星却语调一冷,不悦的说道:“杨队长,在没有彻底了解一个人的不幸之前,永远不要说什么为她幸福之类的话。你连整夜的星星都没看过,又怎么会知道我在一宿一宿看星星的时候是在想什么。”

  杨明无言。

  过了一会儿,他又问道:“你认识我弟弟?”

  “嗯,认识。”

  “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在网上,他的名字叫‘小兔子乖乖’。”

  “张月的死,他是不是也参与了?”

  “算是吧。”张星说道:“不过他做的事都是为了我。我能从河东省顺利逃出来,也多亏了他帮忙。”

  “为了帮你掩盖罪行?那你们为什么要让刘志远把张月的尸体放进雪人里?”

  “这是他的决定,而我又觉得这样很好玩,所以我们就这样做了。”

  “你们应该知道,这样做的风险很大,你们很容易露出马脚。”

  张星再次“咯咯咯”的笑了起来,眼睛都弯成了两道月牙,说道:“杨队长,你怎么知道露出马脚,不在我们的计划之内呢?”

  杨明的瞳孔骤然收缩了一下,他问道:“最后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要打电话告诉我这些事?有杨宇帮助你的话,你逃到哪里我们都发现不了吧。”

  “嘿嘿。”张星窃笑了两声,说道:“杨队长,你是不是还没谈过恋爱?怎么跟一块木头似的这么不解风情?难道你还感觉不到吗?我喜欢你弟弟,我喜欢杨宇。”张星的脸上挂着向往的神情:“从他说出‘愿闻其详’那四个字之后,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更加靠近他。”

  在杨明的震惊中,张星接着说道:“杨队长,你想知道的事我已经全部告诉你了。现在,就当我求你一件事,带我去见见杨宇吧。见完他之后,你们怎么判我,我都愿意接受。”

  杨明想了想,最终还是同意了张星的请求。他也想当着杨宇的面,把所有的事都理清楚。

  张星坐在副驾驶上,斜着头看着窗外。上了车之后她就变得很安静,一句话也没再说过。杨明也没有再问她任何问题,专心致志的开着车。

  世贸大厦离杨明的家并不远,大约只有二十分钟的路程。但在开到一半的时候,张星突然剧烈呕吐了起来,空气里顿时弥漫着一股药物的味道。杨明大惊失色,问道:“你吃了什么?”

  然而张星却已经没有力气再回答他,吐完之后的她倚靠在座椅上,慢慢的闭上了自己的眼睛,陷入了昏迷。

  “该死,这都是什么事。”杨明狠狠地抱怨了一句,随后他立即调转了车头,往金华市中心医院驶去。

  经过一番抢救,张星总算是保住了性命。杨明从医生那得知,张星服下的药物是安眠药。在确认张星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之后,他打了个电话给赵宿北,让他赶紧开车带上杨宇一起来金华市中心医院。赵宿北没有在电话里多问,只是简短的说了句“马上就到”就挂断了电话。

  半个多小时之后,赵宿北和杨宇到达了医院,张佳佳不想独自一人在家,也跟着他们一起过来了。

  这时,医生告诉杨明张星苏醒了。于是杨明推着轮椅,在赵宿北和张佳佳的陪伴下,将杨宇送进了病房。

  张星正半躺在病床上,在看到杨宇的那一瞬间,泪水立刻顺着她的眼角流下。

  “小兔子,我总算见到你了。”

  张星看着眼前的杨宇,时而落泪,时而安静,时而又抿着泪水微笑。仿佛在这短短的几分钟里,她就把她遇见杨宇之后的所有日子又在脑海中重新过了一遍。

  “何必做这种傻事。”杨宇却并没有像张星这般激动,语气里甚至还有几分冷漠。

  “我不傻。”张星丝毫没有在意杨宇的语气,笑着说道:“其实我根本没想能被救活,也根本没想过真的能见到你。我想的很简单,就是在去见你的路上死掉就好了。因为刚刚在路上的时候,就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时候。”

  接着她用目光上下打量起了张佳佳。张佳佳没有见过张星,见她这样看着自己,心中有些发毛,赶紧躲在了杨宇的身后。看到这一幕,张星“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问了一句让杨明和赵宿北都听不懂的话:“就是她吧?”

  杨宇无声的点了点头。

  “虽然还小,但是我能看出来,这个孩子长大了肯定很水灵。果然不愧是继承了我姐姐的基因。”张星由衷的称赞道。而张佳佳听见病床上的女人说自己的母亲是她姐姐,悄悄地从杨宇的身后探出了个小脑袋观察着她。

  杨宇道:“你先好好休息吧。我想我的哥哥现在肯定有很多话想问我,我得和他谈谈。这场闹剧,是时候该收场了。”

  张星点点头,闭上了自己的眼睛。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