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渡边

禁忌约定(五十六)

  杨明和赵宿北在一家小饭馆里吃着晚饭,他们刚刚结束了对刘志远的第二次审问,听完了发生在张月身上的故事。

  总的来说,雪人藏尸案又取得了一个非常重大的进展,距离真正破案只有一步之遥。

  这一步就是他们还不知道那个编写了“约定”软件的人是谁,用加密账号给刘志远汇款的人是谁。刘志远在逃回西口省天安市的时候,又是谁在他的身份证上动了手脚,抹消了其所有的使用记录。

  目前已经确定的事有,张月是死于自杀,死后她的尸体被刘志远通过下水道藏在了雪人里。而唆使刘志远这么做的人,正是张星。她也信守了自己的承诺,在刘志远做完这件事的第二天,就把剩下的二十万打到了他的账户上。

  但是问题就出在这里,如果给刘志远汇款的人真的是张星,那为何会查不到详细的汇款人信息,为何在汇款人的信息上会加了一层奇怪而又复杂的密码。

  难道张星和杨明的弟弟杨宇一样,也是一个计算机方面的天才?从刘志远交代的信息来看,张星当年被张洪华卖到西坝村的时候只有十六岁,还是一个刚读高一的小女孩,又怎么会懂代码方面的知识。如果说她是在被卖到西坝村之后才学习的代码,那更是无稽之谈。

  因此,杨明推测,张月的死,除了与张星和刘志远有关之外,应该还和第三个人有关。虽然他们对这个第三人所知甚少,但是他们至少能够确定这个人一定非常精通电脑,甚至远远的超过了普通黑客的水平。

  这样的人,在全中国,都算不上多。而杨明和赵宿北的脑海中,也都浮现出了同一个人的影子。

  赵宿北扒拉了一口饭在嘴里,他沉默着。他在等,等杨明亲口说出他心中的想法。他知道,此刻杨明的内心里一定是在天人交战。

  谁能想到,这件迷雾重重的雪人藏尸案,查到最后最受伤的反而是杨明这个查案的人。

  杨明正一声不吭的默默吃着,但是无论什么菜他都品尝不出任何的味道。他回想起杨宇曾跟他说过的一句话:“后面一段时间可能需要你一个人照顾佳佳。”当时杨明只是对杨宇突然说出的这句话感到奇怪,现在将这句话带入此情此景中,怎么看都像是杨宇在隐晦的跟他自首。

  但是话又说回来,如果杨宇真的是最终的幕后凶手,杨明也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做好了。他想起自己小时候和杨宇一起看推理故事,虽然他们是同步掌握的信息,但是先猜出凶手的人永远都是杨宇。那时候杨明已经下定决心长大了要做一名警察,所以他一直都觉得自己在查案推理方面有得天独厚的天赋。可是在杨宇面前,这种天赋简直不值一提,这让当时还年幼的杨明内心中产生了对杨宇极度的嫉妒。终于,在一次的推理过程中,杨宇又一次率先说出了凶手的名字。杨明看着在自己面前得意洋洋的杨宇,再也忍不住了,猛然出手将杨宇推下了楼梯。

  从那之后,杨宇就再也没能站起来过,也再也没有喊过杨明一声哥哥。他们当时一起读的那本推理小说《满怀雪》,也成了他们父亲买给他们的唯一一本没有读完的小说。看着一辈子都只能坐在轮椅上的杨宇,杨明心中的嫉妒全都转化为了愧疚。他在心中暗自发誓,要照顾杨宇一辈子。而这,也是他至今没有谈过恋爱的真正原因。

  所以,无论怎么说,在杨明的内心中,他都不愿意把怀疑的矛头指向杨宇。小时候弄断了他的双腿,难道长大了,自己还要亲手将他送进牢房吗?

  正当杨明回忆着旧事心中百感交集之时,他的手机猝然响了起来。虽然是一个陌生的号码,但是他还是按下了接听键。

  电话里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女人的声音很好听,宛如百雀羚鸟般婉转清脆,但说出来的内容却让杨明不寒而栗:“喂?是赵队长吗?我是张星,我现在在世贸大厦的顶楼上,我想见你。而且我只要见你一个人,如果被我发现你带了其他人过来,我就立刻从楼顶跳下去。”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