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渡边

禁忌约定(五十五)

  在成功逃出西坝村之后,张星开心的无以复加,像一只被囚禁了多年的鸟儿终于挣脱了束缚自己的牢笼。可令她没想到的是,就当她兴高采烈的准备买票回到自己的家乡银东省安宝市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身份证已经被注销无法使用。

  她瞬间反应过来,陈东肯定已经发现她逃跑了,所以才会让人注销了她的身份证让她无法顺利的离开河东省。跟了陈东这么多年,张星深知他背后的势力有多大,要做到这样的事几乎只用他说一句话就行。

  同时,张星也意识到做事向来面面俱到的陈东肯定也派人值守在了省道的进出口,所以她绝不能通过打的之类的方式去自投罗网。为了躲开城市里四处林立的监控,张星只敢趁着夜色走在一些昏暗的小道上。她还怕陈东会通过她的手机来确定她的位置,所以就连手机她都毫不犹豫的丢进了一个公共厕所里的马桶冲走了。

  张星蹲在一个黑暗的角落,仔细想了半天,意识到对于现在的她而言,整个河东省最安全的地方应该就是农村。一来农村没有监控,二来农村的消息也比较闭塞,不会有太多人知道这件事。

  在夜幕的掩护下,张星上了一辆出租车。当司机问她要去哪里时,她谎称自己是来走亲戚的,但是迷了路,只知道亲戚家是在一个非常贫穷但是她并不知道确切名字的农村里。司机信以为真,尝试性的报出了几个村庄的名字。张星故作思考了一会儿,说出了其中的一个。司机点点头,并没有怀疑她,将她带到了那个村庄的村口。

  看着笼罩在黑夜中的村庄,张星的心渐渐的放松了下来。这个村落就连路灯都没有,而且刚晚上九点多,家家户户就已经闭了门熄了灯,几乎没有一点亮光。

  但是张星却感到高兴,因为越贫穷的地方,就是她越好的避难所。

  这次出逃,并不是张星一时的心血来潮。她早就已经谋划很久,甚至想过陈东会在自己出逃后冻结自己所有的银行账户。所以在这几年里,她都想方设法的把卡里的钱以各种名义提成现金藏了起来。此刻她身后的背包里,没有什么其他的东西,除了钱还是钱。

  就这样,凭借着这笔巨额财产里的一小部分,张星成功的住进了某个农户的家里。这个农户家只住着两个七十多岁的老人,他们也曾有过一个儿子。可是在几年前他们的儿子不幸发生了意外,被工地上掉落的一块板砖砸死。从那以后,这个家里只剩下了他们两个老人相依为命。

  当老人问起张星的来历时,张星只说自己是其他省份的人,因为和家里人闹了矛盾,所以误打误撞的来到了这里。善良的老人没有怀疑,只让她在这里安心的住着,等气消了再回家。张星口齿伶俐,又天性活泼,常常逗得两位老人开心不已。而她也慢慢的爱上了这种简简单单的田园生活。

  在享受了一段难得的惬意时光之后,张星重新买了一部手机,然后用老人的身份证办了一张手机卡。她知道凭借自己的力量要想在陈东的眼皮子底下逃出河东省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所以她想到了去网上发帖寻求网友的帮助。

  因为怕被陈东的耳目看到自己发的帖子,她不仅将账号的性别伪装成了一个男性,还把自己遇到的问题描述的很模糊。不过她的帖子比起其他的帖子有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那就是她在帖子中明确说明,只要能帮自己成功解决问题,事成之后她愿意支付十万作为报酬。

  俗话说,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一时间,她的帖子成为了热帖。但她却很少在帖子中直接回复网友的问题,而只回复那些通过帖子私信她的人。她一边看着那些人的资料信息,一边筛选着自己想要找到的那个人。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张星在享受慢节奏农村生活的同时,时不时的就会登上手机看看有没有遇见自己中意的目标。

  终于有一天,一个网名为“小白兔乖乖”的人引起了她的注意。小白兔谈吐幽默,学识渊博。更重要的是,他没有一上来就像其他人一样开口就问张星需要自己做什么事。只是和她像朋友那样随意的聊着天,他们聊花开花落,聊漫天星辰,聊每一次的潮涨潮落,聊每一天的日沉月升。

  就这样,张星渐渐的被小白兔的人格魅力所吸引,被他渊博的知识所折服,被他的善解人意所打动。小白兔的每一句话,似乎都说在了她的心上。张星第一次在小白兔的身上体会到了对一个异性动心是什么感觉,她的心里第一次多出了除了陈可心之外的另一个人。

  张星知道,小白兔肯定早就已经猜到自己其实是个女生,只不过他没有拆穿自己而已。张星也没有主动说明,只是每天和他分享着她生活里的一切。今天钓到了一条大鱼啦,地里的菜又长大了几分啦,树上的鸟窝里又多了几只小鸟啦,都是一些琐碎的平凡小事。但小白兔却从来没有表示过厌烦,依然认真的回复着张星的每一条信息。

  最终,小白兔彻底取得了张星的信任。在一个有着美丽夕阳的黄昏下,张星给小白兔发了一条私信:“你愿意听听我的故事吗?或许很长。”

  下一秒,小白兔就回复了她,内容只有短短的四个字。

  “愿闻其详。”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