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渡边

禁忌约定(五十一)

  由于一时之间没法再从刘志远身上审问到更多有用的讯息,此刻天也已经蒙蒙亮。无论是审问的人还是被审问的人,都是一副身心俱疲的模样。杨赵二人带着刘志远出去简单的吃了顿早饭,吃完后,又将他关回了牢房里。忙完了这一切的两人各自回家,倒在床上呼呼大睡起来。

  也不知睡了多久,杨明突然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给吵醒。他睡眼惺忪的摸到手机,发现打给他的人是金华市警察局的法医高辉。

  “喂?高辉。”杨明打了一口哈欠疲惫的问道:“怎么了?”

  “杨队长,我们在吴远的口中发现了一张手机的存储卡!”高辉兴奋的说道。

  “什么?”杨明的困意顿时一扫而光,他立刻说道:“等着我,我现在就赶去警局。”

  在出发之前,他还打了个电话给赵宿北。赵宿北在听说这件事之后,也表示自己马上就赶到警局。

  原来那晚,吴远知道自己必然是不可能活着走出西坝村了。于是他在李狗娃开枪之前就把所有的证据和他之前写的几封信统统复制到了存储卡中,并且将存储卡取出藏到了自己的嘴里。

  陈东他们千防万防,也想到了要查看吴远的手机。当他们见到所有的证据都还存在手机里时,自然而然的放松了警惕,只是简简单单的把手机拿走销毁了而已,以为这样就可以做到天衣无缝。他们万万没有想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吴远在临死前还备份了一份到存储卡中。那个李狗娃是个天生的低龄儿,虽然他见到了吴远把卡放进了自己嘴里。但那时他的注意力全都放在了枪上,并不知道吴远这样做有什么意义。后来他又被赶来的陈东一惊一吓,更是彻底的忘记了这件事。

  赵宿北和一众警员一同挤在杨明的电脑前,他们看着杨明从高辉手中接过存储卡将其放进读卡器中,然后又将读卡器小心翼翼的插在电脑上。很快,电脑就识别出了这张存储卡。

  在打开存储卡中文件的那一刻,杨明感到自己的心都快跳到了嗓子眼。他明白,这里面所有的文件,都是吴远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

  他看到了西坝村是如何进行的人口买卖,他看到了李狗娃是如何的举枪射天。他瞬间明白了吴远那晚为何会回到西坝村,原来他只是想救回那个被拐卖的小女孩。他看到吴远用尽情感写下的每一封信,给他的,给童丽的,给自己父母的。原来在那个时候,他就已经做好了牺牲的觉悟,他早就写下了自己的遗言。

  杨明看着看着,泪水不自觉的从他的眼中流了出来。在吴远写给他的那封信里,他看到了吴远反复强调的一件事,这件事也让他的心头为之一振。

  吴远告诉杨明,当初在大雁村给他们充当翻译的小男孩乐宝,与他结下娃娃亲的女孩其实就是陈东的女儿陈可心。而陈东的妻子,也就是在从西坝村里逃出去的陈星。

  更为关键的信息是,这个陈星,本名叫做张星。之所以她会改名叫陈星,完全是因为西坝村有妻随夫姓的传统。在信中,吴远也详细阐述了自己关于张星就是张月妹妹的猜想。

  而吴远的最后一个请求,就是拜托杨明照顾好自己年迈的父母,并且有可能的话,寻找到他的妹妹吴蕊。

  杨明默默地看完这一切,尽管他的眼里还含着泪水,可在心中他为自己能有吴远这样一个优秀的下属而感到开心。他把存储卡中所有的文件都打包了一份发给了洪宇。他知道,这些文件,对于推翻上面给吴远下发的决定有着格外重要的意义。

  如果吴远在信中的推测都是正确的,那么雪人藏尸案几乎已经可以宣告破案了。张星就是与刘志远定下约定的那个人,而她也的确存在杀害张月的动力。因为当年张洪华原本是想用张月来换取高额的彩礼,从而拯救自己濒临倒闭的公司。

  但是由于张月的出逃,当时年仅十六岁的张星不得不成为商人互利的牺牲品。她被张洪华卖到了西坝村,成为了陈东的老婆。而且她的运气远远没有张月那么好,一直过了这么多年才成功的从西坝村里逃了出来。不用想也知道,嫁给陈东那样的人,张星这些年里想必是吃尽了苦头。而她对张月的怨恨也随着自己遭受的这些不公待遇水涨船高。毕竟张月那时如果没有反抗,而是顺从的嫁给张洪华为她安排的商人,那张星就不会成为她的替代品被卖到西坝村。

  所以当她成功逃出西坝村那个魔窟之后,她就开始寻找自己的姐姐张月。在找到张月之后,她又遇见了急需用钱的刘志远。两人一拍即合,张星负责出钱,刘志远负责杀人。于是,这场扑朔迷离的雪人藏尸案,也就这样顺理成章的发生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