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渡边

禁忌约定(五十)

  面对如此顽固的刘志远,杨明和赵宿北一时也没有太好的办法。不过既然他还不打算说出藏在他背后之人的名字,态度又很坚决。杨明知道现在继续逼问他也没用,就另起了个话头,问道:“张月自杀的时候,你在现场吗?”

  “在。”

  “她自杀的地点是哪?”

  “那天我租了一辆汽车,她是在那辆汽车上自杀的。”

  “你为什么要租汽车?”

  “给她提供一个隐蔽的场所。一开始我们是决定把她自杀的场所定在她的出租屋内,可是由于她那幢楼的电梯坏了,而我的出租屋又住着很多人。所以为了防止被其他人发现,我只能租了一辆汽车。”

  “你会开车?”

  “我不会,我只是让租车公司的某个员工帮我把车开到了与金隆酒店门口的那个下水道口相连的另一个下水道口旁边,方便我转移张月的尸体。第二天,我就让那个员工把车开了回去。”

  “租车公司和那个员工的名字分别叫做什么?”

  “公司叫做金华市宏远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好像,名字太长,我记不太清了。至于员工的名字我就更不清楚了,只知道他的员工编码是014。”

  “张月自杀的方式是什么?”

  “吃安眠药。”

  “当着你的面吃的吗?”

  “是的。”

  “吃了多少?”

  “一瓶多吧。”

  “在她死后,你转移她尸体的方式是什么?”

  “我先是把她的棉袄之类的外层衣服都脱了,因为下水道口很窄,衣服太多容易卡住。然后用一个很结实的袋子将她整个人都装在了里面,这是为了防止下水道里面的脏物沾到她的衣服上。最后用绳子套在了她的脖子上,把她从下水道里拉出来藏进了雪人里。”

  “这么完美的计划都是你一个人想出来的吗?”

  “不是,这是和我约定的那个人告诉我的,我只是按照她的吩咐做事而已。”

  “张月自杀的原因是什么?你们怎么知道她要自杀?”

  “我跟踪过她几天,被她发现了。”

  “你跟踪她做什么?”

  “当然也是因为和那个人的约定。本来我和她是约定好,由我杀了张月的。但是由于我被张月发现了行踪,张月知道了我的目的。她表示不用我动手,她可以自杀。但作为交换的条件,我需要帮她送一封信给和我约定的那个人。”

  “那封信的内容你看过了吗?”

  “没有。”

  “那封信现在在哪?”

  “被我藏在了一个只有我自己才知道的地方。警官,你不用问我,我是不会告诉你们的。”

  “你为什么不把信送给张月要求你送到的那个人手里?”

  “因为我也联系不上她了,我不知道她在哪,当然没有办法把信送出去。”

  “你见过她本人吗?”

  “没有,我和她都是网上联系。”

  “通过什么软件?”

  “‘约定’”

  杨明没有听过这个软件的名字,不过他并没有在意,而是接着问道:“你在把张月的尸体藏进雪人之后,去了哪里?”

  “我回了天安市,其实就住在了天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附近的旅馆里。但是我知道医院肯定已经有了便衣在等着我,所以我从未去医院看过我的妈妈。”

  “你是用什么方式回天安市的?”

  “高铁。”

  “你的车票是怎么来的?”

  “用身份证买的。哦,我知道警官你想问什么了。”刘志远恍然大悟道:“你是不是好奇为什么查不到我用身份证购票的记录。其实我也很奇怪,好像无论我用我的身份证做什么事,都不会留下痕迹。”

  这时,赵宿北贴在杨明的耳边小声说道:“刚刚我在网上搜了一下,并没有发现他说的名叫‘约定’的社交软件。”杨明疑惑道:“难道他说的是假的?”赵宿北摇头,否认了杨明的这一说法,“不一定。你也能看出来,他背后的那个人肯定是一个精通电脑软件的高手,所以我们才不能通过他的身份证查询到他的相关讯息。我怀疑,这个‘约定’,也是那个人自己开发的软件,所以我们在网上才搜不到。”

  杨明点点头,喃喃道:“电脑高手吗?”他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弟弟杨宇,他的脑海中浮现出了杨宇曾经对他说过的那些很奇怪的话。

  其实杨明心里知道自己弟弟的嫌疑越来越大,可是他不愿意把案件的调查方向往那方面去想。他看了一眼赵宿北,发现赵宿北也在注视着自己。

  他不去想,可是赵宿北呢?赵宿北不可能没察觉到。他在很早之前就对杨明说过:“在没有抓到凶手之前,任何人都有可能是凶手的嫌疑。”

  为了洗清自己弟弟的嫌疑,杨明抱着一丝侥幸的心理,向着刘志远问道:“我不问她的名字,我只问你,和你约定的那个人,她是男是女?”

  刘志远仰起头回想了一会儿,最终才说道:“我不知道,她没有明确告诉过我她的性别。但是从她和我聊天时说话的语气以及她的名字来看,她应该是一个女人。”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