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渡边

禁忌约定(四十九)

  在和赵宿北说出了自己的发现之后,赵宿北不禁对他大为赞赏。杨明顾不上回应,他一刻也没有耽搁,立马找到了天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院长李超。

  李超见有警察找到自己,不敢怠慢,在听完杨明说完了整个事情之后,表示这件事很简单,他现在就可以做到。

  杨明要他做的事,是在官网上更改王琴的病情信息,将其改为病危。杨明相信,只要刘志远看到自己的母亲病危,无论冒着多大的风险,他都一定会出现在医院。

  在确认王琴的病情信息已经更改完毕之后,二人在医院附近找了间旅馆住下。他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静静地等待。等待刘志远这条大鱼的上钩,他们所抛出的诱饵,名为孝心。

  果然,在当天的深夜两点,他们就收到了驻守在医院的便衣警察报告,说是抓到了一个行踪可疑的男子。在经过身份比对之后,确认了他就是杨明要找的犯罪嫌疑人刘志远。

  杨明大喜,立刻与赵宿北穿上衣服赶往了医院。

  在带走刘志远之前,他们告诉了他真相——他的母亲并没有病危,这一切都只是为了引他出现在医院设下的计谋而已。刘志远在听到之后却并没有露出意外的表情,他向杨明表示自己其实已经大致猜到了这一结果,但是他还是要来看一看。因为他实在厌倦了逃亡的日子,厌倦了每天都提心吊胆的活着。在临走之前,他请求杨明再让他和自己的母亲与妹妹单独相处一会儿,作最后的告别。

  杨明同意了,刘志远向着他深深地鞠了一躬表达自己的谢意。

  半个小时之后,刘志远眼眶红红的走出了自己母亲的病房,病房里传来刘志娇低声的哭泣声。他关上房门,对着等候在门外的杨明与赵宿北说道:“久等了,我们现在可以走了。感谢你们给我这个告别的机会,我会告诉你们我所能说出的一切的。”

  杨赵二人带着刘志远连夜坐飞机赶回了金华市警局,并将其带到审讯室准备开始审问。

  这是刘志远生平第一次走进审讯室。审讯室里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可怕,除了昏暗狭小一点,与其他的房间似乎并没有什么两样。他听从杨明的指示,坐在了一张椅子上。椅子前有一张桌子,杨明与赵宿北就坐在桌子的另一边。突然,杨明打开了灯,那是专门用来审讯犯人的灯。只能照亮他这一片区域,将他的眼睛刺的生疼。

  审讯正式开始。

  “姓名。”

  “刘志远。”

  “年龄。”

  “四十二岁。”

  “家庭住址。”

  ……

  在将审讯的基本流程走过一遍之后,杨明终于开始问起有关雪人藏尸案的细节。他眼神凌厉的盯着刘志远,问道:“刘志远,在一月二号当晚,你是否杀害了一个名为张月的女人,并且通过下水道口将她的尸体藏在了金隆酒店门口的雪人之中。”

  其实,哪怕刘志远不说,杨明的心中也已经有了这个问题的答案。毕竟种种证据都已经表明,杀了张月的人正是刘志远。

  然而,令他和赵宿北都没有想到的是,刘志远竟然摇了摇头回答道:“杨警官,你只说对了一半。将她的尸体放进雪人中的人的确是我,但是我并没有杀她。”

  “你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杨明诧异道。

  “我的意思是,张月其实是自杀的,我并没有杀她。我做的事,仅仅是将她的尸体放进了雪人中而已。”

  “这只是你的一面之词。”杨明并不相信刘志远的陈述,他说道:“你有什么证据能够证明你所说的话吗?”

  “我没有。”刘志远反驳道:“但是杨警官,你不是也同样没有是我杀了张月的证据吗?如果有的话,你也不会问我这个问题了。”

  “刘志远,我可提醒你。”杨明提高了音量说道:“只要你现在承认是你杀了张月,我还可以给你算作是坦白从宽。但你若是坚决抵赖,最后却被我们找到证据证明张月确实是你所杀,那我们就会对你从严审判。其中利害,我希望你能想清楚。”

  “我想的很清楚。”刘志远的表情十分平静,从进入审讯室到现在,几乎没有起过任何的波澜。他冷静的陈述道:“但是我的确没有杀张月。我可以再说一遍,从头到尾我所做过的事,只有搬运她的尸体而已。”

  听到刘志远这么说,杨明和赵宿北对视了一眼。从客观事实上来说,他们的确没有发现过任何能够直接证明刘志远杀害了张月的证据。想了想,赵宿北问道:“那么照你这么说,张月是死于自杀。请问为什么在她死后,你要把她的尸体藏进雪人里?”

  “这是我和某个人之间的约定,只要我把她的尸体放进雪人里,她就会给我一笔钱。”刘志远叹了口气,说道:“相信我不说你们也已经查过我银行卡的转账记录了,那就是她提供给我的报酬。你们也看到了,我的母亲得了一种很严重的病,如果没有钱及时进行治疗,她或许很快就会离开人世。所以我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只能选择这么做。”

  “那个人是谁?”杨明一针见血的问道。

  “很抱歉,因为和她先前的约定,我并不能告诉你们。我知道你们又会说‘坦白从宽,抗拒从严’之类的话,但是我已经做到了我所能为我母亲做到的一切。对我来说,那个与我约定的人就是我的恩人,也是救我母亲性命的人。所以无论如何,就算你们要加重我的刑罚,我也不能够说出她的名字。”

  刘志远迎着对面二人的目光,坚定的说道。

  

评论

热度(2)